溜酸的恩桃儿

【花方】相亲相爱一家人

•6k+一发完

•假如失忆笛飞声穿到花方同人成为花方儿子

•假如花方同人文儿子穿成笛飞声认爹

•不管在哪里,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莲花楼世界』


“李莲花你不是说他只是失忆吗?我看怎么像失智了?”方多病拉着李莲花行至屋外才问道。


刚刚差点没给他吓死,那大魔头一醒过来先是朝李莲花叫阿父,再是管自己叫阿爹,怎么看都不可能只是失忆吧。


李莲花转头,屋内的笛飞声正扒在窗口看他们:“是有些不太正常,不过刀还是好刀。”


听到李莲花对他的肯定,方多病不太高兴,要不是他晚出生十年,笛飞声还不一定能强过他:“你确定他现在这样还能做刀?”


李莲花轻笑一声:“他日复一日的习武,身体有记忆就行,脑子不重要。”


笛飞声在屋内乖乖等着,他两个爹爹站在屋外因为是晚上看人并不真切,只能隐隐看到他们二人凑在一起对着他所在的位置指指点点。


他不明白怎么一觉醒来他阿父和阿爹好像不太喜欢他了,小孩子是最敏感的,他们二人之前抵触的反应他瞧的清清楚楚。


不过他们是他最亲的人,他始终相信他们这么做总是有他们道理的。


但是他好像与之前也不同了,笛飞声望着自己宽大的手掌,这不是一个六岁小朋友该拥有的体魄,他这是怎么了?就是因为他突然变得不一样了,阿父和阿爹才会不喜欢他吗?


他虽然自幼比寻常孩童都懂事些但毕竟年纪不大,思及此处不禁开始哭了起来。


李莲花和方多病虽然人在屋外却时刻留心着屋内不正常的“笛飞声”,两人见状赶忙进屋。


李莲花是没想到有一天竟能看到笛飞声的眼泪。


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眼睛,走近弯腰确认:“真哭啦?”


笛飞声泪眼婆娑的抬头,他阿父放大的脸就在眼前,往日里最喜欢他的阿爹反而远远的站着,他悲从中来,从小声缀泣转成委屈的嚎啕大哭。


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得李莲花眉头一跳。


方多病也没想到传说中的大魔头居然能哭的像个孩子,这家伙以前和李相夷打架不会输了也哭鼻子吧?


笛飞声越哭越大声,鼻涕还吹起了泡泡。


“行了,别哭了。”方多病有些嫌弃地递给笛飞声一块帕子。


笛飞声没接,反而扑到方多病身上紧紧揽住他:“呜呜呜…阿爹…呜呜呜”


他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脸上的泪水和鼻涕随着动作全擦在了方多病衣服上,方多病当即便炸了,却又因武功不如他,死活挣脱不开。


“李莲花!!把他拉开,我今天一定要打死他!!!”


李莲花没有出手,他觉得眼下的场景当真是有趣极了,等笛飞声恢复以后怕是再没脸找他打架了。


李莲花笑道:“小宝,我看他当真喜欢你的紧,你这个做阿爹的安慰安慰。”


“李莲花!”

“呜呜呜呜阿爹!”

“谁是你爹?!放开我!”

“呜呜呜呜呜呜……”


——


方多病没好气的瞪着李莲花:“你也不知道帮我,就知道在旁边看戏!”


面前的方多病衣衫不整,身上满是鼻涕和眼泪,好不狼狈,看够热闹才出手打晕笛飞声的李莲花自知理亏,没有反驳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他不争辩光听,方多病说了几句自觉没趣也懒得和他计较了,比起追责还是先换身衣服要紧。


方多病将脏兮兮得衣服脱下,换上干净的才觉得舒适了:“这笛飞声到底怎么回事?”


李莲花未答,再次为笛飞声把脉,与刚刚探查的结果一样:“这无心槐入了百会穴只会失忆才对,不至于发疯啊。”


可笛飞声方才的样子不似作假,他委屈哭闹的样子与稚子无异,好像真将方多病当成爹了。


方多病看着床上昏迷的笛飞声突然道:“他如果真是发疯,倒是少了个为祸江湖的魔头。”


李莲花:“还是等他醒来再看看吧。”


笛飞声刚刚那样子虽然有趣,但不见得李莲花真盼着他发疯。


毕竟天下第一和天下第二,最后的结果是一个“死”一个疯不免让人唏嘘。


——


方多病醒过来的时候吓了一跳,笛飞声就杵在他旁边直直看着他,见他醒了还冲他笑。


“阿爹,你醒了。”


方多病缩在床头,他实在有些怕了这个称呼了,一听到就想起昨天晚上混乱的场面。


“停停停,别叫我爹,我可不是你爹!”


笛飞声有些难过的低下头,方多病瞧他这模样顿时头皮发麻,警告道:“不准哭!”


“可你就是我阿爹啊,狗不嫌家贫儿不嫌母丑,这可是当初狐狸精要离家出走阿爹你说的。”笛飞声抬起头:“难道现在就因为我样子变了,你就不认我了吗?”


笛飞声的眼睛里少了以往的杀气和看垃圾的目光,多了一些纯真无邪和依赖,为他周身增加了一些友善的气息,却不违和,仿佛他生来如此。


方多病可不记得自己说过这种话,正要反驳,李莲花刚巧进来。


方多病眼睁睁看着他将手放到笛飞声脑袋上摸了摸:“阿飞乖,出去带狐狸精玩会儿,我与你阿爹说说话。”


笛飞声听话的点点头,抱起狐狸精就跑了出去。


“李莲花你胡说八道什么?”

“小宝,你先听我说,笛飞声可能患了离魂症。”

“离魂症?”


李莲花点点头:“也有一种说法叫鬼上身,他现在觉得自己是只有六岁的李飞声,在他的意识里我们是夫妻。”


“这鬼得多没常识啊,两个男人哪儿来的孩子?”方多病下意识吐槽。


李莲花怕他闹,没敢把剩下的话告诉他,笛飞声的意识里,他俩一个乾元一个坤泽,虽不懂是何意,但好像就是能生孩子,还是方多病生的。


孩子亲娘,难怪昨晚抱着方多病不肯撒手。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这几日先稳住他,后面有用的到的时候。”


南胤一事背后势力错综复杂,危险重重,他现在不可随意动用内力,也担心在小宝面前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小宝虽有武学天赋但毕竟面对的都是一群老东西,笛飞声现在这样倒是能好好利用一二。


方多病虽然对笛飞声的意识有些别扭,但还是同意李莲花的说法,更何况南胤一事查来查去与金鸳盟脱不了干系,有笛飞声这个头头在手里,想来他们做事也得顾忌些。


——


笛飞声瘫在桌子上,无聊,真无聊,连阿爹也不陪他玩,就在这儿和阿父一起看着晦涩难懂的字。


突然一阵饭菜香传来,笛飞声动了动鼻子,从桌上弹起来:“好香啊。”


方多病也闻到了,他问李莲花:“你做饭了?”


李莲花放下手中的古籍,他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在此,上哪儿做饭去:“不是我。”


“是我!”苏小慵站在门口晃了晃手中的食盒。


方多病看见来人,反手将桌上的面具扣到笛飞声脸上。


因着之前李莲花说的他莫名长大对外不好解释,对外示人都得带着面具,所以笛飞声乖乖受着,这面具还是他阿爹给他改良过的呢,他很是喜欢。


“李大哥,你之前发明的那几道菜我也学会了,你看看对不对。”苏小慵跑进来坐到李莲花旁边。


坐下后苏小慵才看见,楼里除了李莲花和方多病居然还有一个人:“他是谁?”


“我叫阿飞,姨姨你好。”笛飞声有礼貌的冲她打招呼。


苏小慵不敢置信的望着他:“姨姨?”


这男人虽带着面具看不清容貌,但岁数绝不可能比她小,居然叫她姨姨?


方多病怕笛飞声说出一些惊天动地的话,赶忙接过话头:“你怎么来了?”


苏小慵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我想跟李大哥学厨艺就来了嘛,很奇怪吗?”


方多病一脸不信:“学厨艺不奇怪,跟李莲花学厨艺?很奇怪!”


这苏小慵一看就醉翁之意不在酒。


笛飞声听他爹这么说,拼命点头,他阿父做饭的难吃程度有目共睹,连狐狸精都不吃,怎么可能有人会找他学做饭。


李莲花看看笃定的方多病又瞧瞧肯定他的笛飞声,不由叹了口气,这对一个厨子来说绝对是羞辱!


吾儿叛逆伤透我心。


苏小慵作为李莲花的忠实拥护者,赶紧反驳:“你懂什么,我就觉得李大哥做饭很好吃。”


“你没有味觉吗?”笛飞声真诚的发问。


苏小慵:“……”


她倒是想回嘴,但是这个人好像真的觉得她没有味觉,不是嘲讽,他是真诚的发问。


见苏小慵吃瘪,方多病简直要乐出声了,这丫头一天到晚缠着李莲花,还老和他斗嘴,就因为她是个姑娘家李莲花还总是帮她,惯是会惹他生气的。


果不其然,为了照拂小姑娘面子,李莲花道:“阿飞,大人说话小孩子不可以插嘴。”


“哦。”


方多病在一旁瘪瘪嘴,他就知道。


笛飞声能感觉到,自打这姨姨来了,他阿爹就一直兴致不高的样子,阿爹好像不喜欢她。


“李大哥,我义兄最近忙,我在莲花楼住些时日,好好跟你学做菜。”苏小慵一开始就是奔着李莲花来的,现下李莲花帮她,她顺势说出自己此行的目的。


这时候倒是没人说话了,笛飞声刚被训了不出声正常,可方多病居然没跳脚,李莲花瞥了他一眼。


方多病不知道为什么蔫蔫的,好像刚刚训得不是阿飞是他一样。


“小宝,你觉得呢?”见方多病没反应,李莲花主动把话给他递过去。


“问我干嘛?我又不是楼主。”他有意见又怎么样,这楼又不是他的,住不住人就是李莲花一句话的事儿。


有李莲花在,他向来争辩不过苏小慵。


笛飞声一直在旁边看着,他突然想到之前镇子上的虎子一家,他们家也是这样的,一天有个姨姨去了他们家,虎子娘哭着离开了家再也没回去,那个姨姨倒是住下了,可她对虎子一点都不好,大冬天还让他去河边洗衣服。


他也要变成虎子了吗?


笛飞声越想越难过,好像已经看见了自己蹲在河边洗衣服的背影,嘴巴一瘪大声喊道:“我不同意!”


笛飞声突然的爆发吓了三人一跳。


这次李莲花倒没说他,反而对苏小慵道:“苏姑娘我这位朋友怕生的很,借住一事还是算了吧,不过若你想学做菜,我可以抄一份菜谱给你,可好?”


苏小慵倒没想到方多病没发难,这不认识的阿飞反应这么激烈。


虽然她意图不在学厨艺,但是李莲花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她是断不会让他为难的,点点头同意了:“那就多谢李大哥了。”


方多病看了眼阿飞,突然觉得有个儿子好像也挺好的。


笛飞声发现方多病在看他,又想到刚刚自己似乎挽救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摆脱了小白菜地里黄的命运,不禁眼睛发亮的看着他爹,等待夸奖。


小孩子的心思向来好猜,方多病如他所愿的摸了摸他脑袋,凑过去悄声说:“做得好。”


虎父无犬子。


这个喜当爹,超值!


——

『花方同人世界』


“为什么一次次让我们相互残杀?!”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你们把想赢、想活刻在骨子里,成为最好的杀手。”


笛飞声的睡梦并不安稳,他梦到在一个没见过却又透着熟悉的场景里,他与十多个年岁相仿的孩子相互残杀,一个男人微笑着注视着这一切。


“唔……”

手背忽然传来湿润润的感觉,还有被舔舐的触感,笛飞声缓缓睁开双眼,转头望去。


地上一只黄毛小狗正在舔他放在床上的手,他皱着眉收回手,小狗察觉到他醒了,兴奋的汪汪直叫。


他没空搭理它,慢慢坐起来观察自己所处的环境,一间能一眼望到头的木质屋子,房子不大却能通过摆放的物件体现房屋主人的用心。


“阿飞,你醒啦!狐狸精让让。”


笛飞声随着声音回头,看见一个扎着高马尾的男人端着粥走了进来,黄毛小狗自他进来,便围着他打转。


“你……”笛飞声刚想开口,那男人就将粥放下,过来摸上了他额头。


“已经不烧了。”摸完他转身去拿粥:“饿了吧,阿爹给你做了粥。”


男人舀起一勺粥吹了吹小心的递到他嘴边:“小心烫。”


“你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这男人虽然自称是他阿爹,可是这两个字,好像从他嘴里吐不出来。


男人一愣:“阿飞,你烧糊涂啦,这是你家你当然在这儿。”


说着他又伸手去摸笛飞声额头:“退烧了啊……”


笛飞声总觉得这种关切的感觉很陌生,像是头一次体会,他压下心头的慌乱反手将男人的手拍掉:“你到底谁!”


“我是你爹啊,阿飞你是不是还有哪里不舒服?”方多病没有因为他的无礼生气,反而轻轻地摸了摸他头。


“为什么我什么都想不起来?”笛飞声明显还带着一丝警惕。


方多病见他如此面上是掩不住的疑惑与担忧:“你这几日生了病,一直在发烧。”


笛飞声想到这男人刚刚进来确实摸着他额头说不烧了,所以他是发烧把脑子烧坏了?


没等他多想,方多病就握住他手道:“我叫方多病是你阿爹,你阿父叫李莲花,偷偷告诉你他其实就是十年前威震武林的天下第一李相夷,你不可以告诉别人哦!”


“而你,李飞声今年六岁,是我们唯一的小孩,这是狐狸精,两年前在街上遇到你缠着我们非要带回来养。”


“这里是莲花楼,你的家。”


他的这位阿爹年轻还不能很好的藏匿自己的情绪,分明很担心他现在的状况,却怕这情绪传递给他,而强压着不安尽力安抚他。


——


“阿飞!别和狐狸精玩了快来吃饭!”方多病高声唤着。


笛飞声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草向屋子走去,说是和狐狸精玩,不过就是他坐在这里发呆,狐狸精围着他打转想引起注意。


距他醒来已有五日,他还是有些不习惯和方多病他们待在一起,不是不喜欢,相反他还对这种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模式有点上瘾。


只是他下意识觉得好像不该是这样的,他不该贪恋这种温暖。


他的阿爹年轻富有“活力”,做什么都喜欢带着他,就比如前两天方多病刚刚带他一起偷偷摸摸的给李莲花种的茼蒿浇了开水,至于为什么,只怪这菜长得快又能反复采摘,方多病实在吃腻了。


茼蒿死的异常自然瞒不过李莲花,而得知事迹败露的方多病毅然挺身而出:“我,是我,全是我干的!”


而他聪慧过人智力不凡的阿父,显然拥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他作为从犯,自然没能逃过和方多病一起顶着水盆罚站的处罚。


虽然听着不像什么好事,可就是让他觉得无比安心,这种有人关心爱护的感觉……


刚走到屋子门口,方多病就拉住他悄悄的说:“一会儿就吃荷叶鸡,那是镇上买的。”


“好。”笛飞声点点头。


这两天,他对李莲花的厨艺也算有了认识,难吃,真的难吃!


偏偏他还特别喜欢做饭,方多病不想打击他积极性,每次都苦着脸叫好,但或许他对自己的厨艺也有自知之明,每天在镇上卖完菜总要买些别的吃食回来。


而方多病则会趁李莲花出去卖菜偷偷的给他做好吃的,虽不是什么饕餮大餐,但至少色味俱佳。


“你们两个有事吗?嘀嘀咕咕干嘛呢!”李莲花走过来一手拉一个揪到饭桌上。


刚坐下,还没等笛飞声去夹荷叶鸡,李莲花就给他夹了一道自己做的菜:“来,阿飞你这两天很乖,没跟着你阿爹胡闹,这是奖励。”


笛飞声:“……”


李莲花怎么敢说自己做的菜是奖励?!都是方多病给他惯的!


笛飞声依稀能辨认出碗里的菜是一块藕盒,只是为什么上面会裹了一层辣椒粉?


他不确定的看向李莲花,李莲花却是自信又充满期待的看着他。


笛飞声放下筷子就想跑:“我还是去浇花吧。”


李莲花手一伸,好不费劲的捉住他:“别急嘛,先吃饭。”


笛飞声朝方多病投去求救的目光,但显而易见今晚这道菜他也不敢轻易尝试,对方拒绝接受目光并给自己夹了只鸡腿。


笛飞声无声的反抗并未唤起两人为数不多的父爱,他只能坐回去,硬着头皮把那藕盒往自己嘴边送,沉默的品尝了这“令人作呕”的父爱。


——


因着昨晚吃了那怪异的藕盒,笛飞声半夜跑了几次茅房,第二日醒的有些晚。


今日莲花楼内倒是安静,这时间李莲花应当是去镇上卖菜了,可往日吵闹的方多病竟也不在。


笛飞声穿好衣服往屋外走,发现了蹲在河边的方多病,他背对着这边好像在洗东西。


狐狸精最先发现他醒了,跑过来接他。


方多病听到动静跟着回头,晃了晃手里的东西:“阿飞,你看,我采了好多新鲜的蘑菇啊!”


笛飞声慢悠悠的晃过去就瞧见方多病身旁的竹筐内堆满了个头和色泽都顶好的蘑菇。


“昨晚一下雨,我就知道今儿一准能采到蘑菇,待会儿给你做蘑菇大餐。”

“嗯,只要不给李莲花嚯嚯就行。”

“阿飞,你别这么说他听到会难过的。”


难过?笛飞声觉得方多病应该是被李莲花下过蛊,不然不会爱的这么盲目,等他长大了,一定要找人给他看看。


“走吧,回去了。”方多病甩甩手上的水,一手拿竹筐一手拉着笛飞声往回走。


笛飞声想将手抽回来:“我可以自己走。”


方多病不放:“可是我不能自己走,阿飞牵我才可以。”


笛飞声:“……”


他这位阿爹惯是会撒娇的,无论对象是他还是阿父。


“下不为例。”


方多病做菜的确比李莲花强多了,还未上桌笛飞声就闻到香了。


“阿飞,你尝尝味道合适吗?”


方多病做菜出锅前总要先给笛飞声尝尝咸淡,笛飞声也习惯了,自然的把嘴凑过去。


可他们都忘了,今天这个菜是蘑菇。


饭过,方多病去洗碗笛飞声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晒太阳,等方多病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他躺在那儿“睡”着了。


他轻轻的走过去将笛飞声抱起放到床上,贴心的给他褪去鞋袜拉好被子。


笛飞声一觉睡到李莲花回来都没醒。


方多病原是要去叫他起来的,李莲花今日带了糖葫芦回来,但是李莲花说:“昨晚他没睡好,让他睡会儿吧,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觉大。”


——


等笛飞声在床上醒来时恶心想吐的感觉占满了他的脑子,旁边守着他的李莲花第一时间给他扶了起来,还从床下给他拿出一个木盆让他想吐就吐。


“我怎么了?”笛飞声吐完虚弱的问。


“吃蘑菇中毒了。”李莲花给他递了杯水给他漱口。


笛飞声一听中毒立刻抓着李莲花,紧张得问:“方多病呢!他没事吧?!”


“别激动别激动,他没中毒。”李莲花拍拍他手安抚。


蘑菇是两个人一起吃的,但是只有他中毒,笛飞声一琢磨就想到了昨天那尝咸淡的一筷子,应该是蘑菇还未完全炒熟带着毒素导致的。


因为方多病不像李莲花做到那般难吃的缘故,他确实对于他做饭掉以轻心了。


“阿飞,你醒的正好,我刚做了蘑菇汤!”方多病扒在门框上探头进来。


笛飞声:“……”


他讨厌蘑菇,从今天开始。


不,昨天。



评论(30)

热度(2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